寒闻雨

孤影星舟降白帆

 

《我看见你眼睛里有光》(节选)

  我做了一个梦。

  一睁开双眼,就看见周围巨大且高的芦苇。

  前面是一望无际的湖泊,湖里有着各式各样的鸟。

  鹧鸪、鹤、鸥都在,却独独缺少湖里的常客——鸭子。

  鸟们都看着我,向着我呼唤,唧唧喳喳地乱作一团。

  我看着它们,心里有些纳闷,不知它们都在干些什么。

  湖泊的上空还有乌鸦和秃鹫在盘旋,也是目光凄厉地盯我。

  我忽然感到一阵冷,冷气直由脊背冒起,经由大小脉络透进心房。

  然后是风。

  我感到风也在暗处偷偷看我,它的眼睛红得让人打颤,却丝毫没有暖意。

  无论我把脸转到哪一个方向,风总是迎面地刮来,刮得我透不过气。

  实在受不住的时候,只好拼命地在芦苇丛里冲撞。

  然而,任我如何地奔,如何地跑,仍是无法冲出芦苇的重重包围,身边仍是高高的芦苇。

  直到我跑向湖,站在湖旁的岩石上,风才止住。

  我舒心地抖了抖身子,缓缓低头看着湖里的倒影。

  可就在那一刻,湖里的倒影并不如旧现出我的脸。

  湖水里映着的却是一只鸭子。

  11
评论
热度(11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寒闻雨 | Powered by LOFTER